骨倦木兮

(qq粉丝群:938616558,此账号下所有文章,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摘编,一经发现,即刻走法律程序解决。微博同名)

穿越时空而来的他—恋与制作人 李泽言同人文《续浮华》(一)

形同陌路,再续浮华。
……
从那凄凉的古楼上纵身跃下的时候,我只觉得解脱,却从未思量过他会如何,抑或,我从来就是一个自私的人……
做这个决定前,我曾无数次的问过自己,我真的这么恨他吗,可得到的答案都是肯定的,因为无论何时,我从没把他当做我的王,他于我而言,只是李泽言,是我的爱人……
……
那是一个很普通的傍晚,李泽言说他很满意我最新的一期策划案,问我想要什么奖励,我同以往一样。选择了Souvenir的美食。
他虽一脸嫌弃,却仍让蔡老先生准备了食材然后带我去了Souvenir。
看着厨房里李泽言穿着合身的西装却又在西装外套上我送他的那件印满了哆啦A梦的围裙,好笑之余,我的心底,是满满的暖意。
很多时候我都会想,其实他,就是我的哆啦A梦啊,他会一边嫌弃我一边满足我所有的要求,他会毒舌,却仍毫不犹豫的给我想要的一切,他会在我闯祸的时候板起严厉的面孔,却仍帮我打理好我不擅长的一切。
这样想着,我竟没发觉自己倚在厨房门口看着他傻笑了许久。
“你笑什么?”李泽言一回头就看到女孩倚在门上看着他,嘴角挂着掩饰不住的笑容,他放下手中的食材,转过身走到女孩身边:“去外面等着,别在这里打扰我。”
“我可以帮忙的。”我从李泽言的话中回过神,冲他笑了笑:“我想和你学……”
“没那个必要。”李泽言淡淡的打断我的话,然后转身回到了操作台旁:“我可不想这里被某个白痴炸掉,出去。”
“李泽言,你就那么嫌弃我吗?”我不知哪儿来的勇气跟上李泽言的脚步,绕到他的身前,看着他的眼睛问他:“我那么喜欢你,你就不能多喜欢我一点吗?”
“你……”女孩的眼中带着些撒娇和微愠,李泽言却独独没在她的眼中找到一丝玩笑的意味,定定的看着女孩的眼睛,良久,他抬手揽住了女孩的腰,低声开口:“把你刚才说的话,再说一遍。”
“我……”对上李泽言的眼睛,我发现他眼中闪烁着我不常看到的情绪,没有生气,但却逼的人不敢直视。
“刚才的胆子呢?嗯?”女孩躲闪的眼神并没有逃过李泽言锐利的眼睛,他故意离的和女孩更近了些,近到薄唇擦过她微红的耳畔又贴近了她紧抿着的唇。
周围全是他炙热的气息,我只觉得有些窒息,想要躲开却移动不了分毫,不巧的是,本就尴尬的时候,我和李泽言都听到了外面门被打开的声音,紧接着便是蔡老先生的声音:“店长,你要的食材都买齐了。”
“……”李泽言眉心微皱,却并没有打算放开我,蔡老先生的脚步声骤然停住,再下一秒,我和李泽言忽然陷入了一片黑暗……
……
无尽的黑暗中,我伸出手想要抓住什么,却什么也触碰不到,仿佛是失重的感觉,又仿佛是漂浮在半空,后来,我失去了知觉……
……
睁开眼睛的时候,李泽言着实被眼前放大的一张脸吓了一跳,不过他倒没有真的跳起来,而是以最快的速度推开了眼前那张脸的主人,因为,那不是他心心念念的女孩,而是一个男人,哦,也许,也不是一个真正的男人。
“陛下……”被推开的“男人”慌忙跪在床边不停的叩首:“您别生气,是小的冒犯了。”
“……”李泽言坐起身,眯起眼睛用最快的速度打量了整个房间以及跪在床边的“男人”,心中渐渐明了起来,只可惜,他并没有在视线所及的地方寻到本该被揽在自己怀中的女孩,看来,在时间逆流的瞬间,他和她,被冲散了。
“起来吧。”李泽言将视线移回地上那个战战兢兢的“男人”身上,然后不自然的开口示意他起来,看来自己还是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这个身份,而他现在最想要做的,是将她找回来,否则,在这个陌生的地方,她也许会遇到危险。
而李泽言不慌,是因为这里,是他的前世。
几乎是在睁开眼的瞬间,他就重拾了前世的记忆,在这里,他依然是李泽言,只不过是换了一个帝王的身份。
至于她,是被他突然失控的Evol带来这里的。
……
我是被饿醒的。
睁开眼的瞬间,我听见了自己身体发出抗议的声音。
还没从饥饿带来的不适中略做缓解,我就被自己看到的景象吓了一跳,因为我头顶是一片漆黑的夜空,夜空上挂着略显惨淡的残月,还有寥寥可数的几颗淡了光芒的星辰,而周围,皆是被月光投下的婆娑树影,再配上树叶被吹动的沙沙声,在这空无一人的山林中,显的格外可怖……
“李泽言!”猛的坐起身,我第一反应就是开口唤李泽言的名字,明明我们只是相拥站在厨房里,他为了不被蔡老先生看到我们暧昧的动作暂停了时间,再然后,我们周围就变成了一片黑暗,可为什么我会在野外醒来,他,又在哪里……
“李泽言!你在哪儿?”我站起身大声唤他的名字,可回应我的,只有一个女生尖细的嗓音,那是我自己的回音。
在寻遍了周围也不见李泽言的踪影之后,我终于后知后觉的发现,我们走散了,而我,似乎迷路了。
周围隐隐响起野兽的低吼,我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幻听,但我知道,我必须用最快的速度走出这片树林,否则我即便不会命丧野兽口中,也会被自己饿死在这里。
凭着月亮的方向和自己的直觉,我开始摸索着向树林外走去……
……
“陛下,这才二更天,您怎么就醒了?”地上跪着的“男人”得到李泽言的特赦忙站起身,走到李泽言身旁为他披上了一件衣服。
“……睡不着。”因为不习惯别人的服侍,李泽言有些不自然的回答,然后又看向身边战战兢兢的人,低声说道:“俞安,去拿着纸……咳……去准备笔墨过来。”这里是他的前世,李泽言熟悉这里的每一个人甚至是一草一木,只是这说话的方式怕是要慢慢习惯了。
“……是。”被称作俞安的“男人”虽疑惑,却不敢多言,忙依言下去准备。
……
看着眼前铺好的生宣及摆放整齐的笔墨,李泽言眉头微皱,看来他也不是女孩所说的全能,他有很多事不擅长,比如此刻,他需要画一幅她的画像。
在桌前坐到天色渐明,换过了无数张生宣,一旁的俞安研墨到脸色都有些发苦,他才在桌上数不清的画像中选出了一幅与她有五分相似的画像。
遣人连夜模仿作画张贴,直到亲眼看着一幅幅画像被带出宫,李泽言方才暗自松了一口气,可这距离找到她,还远远不够……

未完待续……

后记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这一章里我交代了李泽言和悠然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李泽言的前世,而在回到前世的过程中,他们被时间冲散了,接下来李泽言最要紧的事情就是寻找悠然,方法只能是画像,而李泽言的画功,言传身教活动的时候大家有目共睹……嗯……

评论(2)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