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倦木兮

(qq粉丝群:938616558,此账号下所有文章,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摘编,一经发现,即刻走法律程序解决。微博同名)

恋与制作人 白起同人文《盲念》(番外)

白起带着我回了恋与市,回到了我们的家,我看着陌生又熟悉的房间,心里感慨万千,一个月前我离开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了再也回不来的打算,当时的那种情绪犹记在心,可是才刚刚过了一个月,我竟又重新站在了这里。
“悠然,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从瑞典回来之后,白起就格外紧张我的身体。
“别紧张,没事的。”我转身对白起笑笑:“只是有点感慨而已。”
“那些事不要再想了。”白起揽住我的肩膀,在我的发顶轻吻,然后看着我的眼睛微笑:“在以后漫长的时间里,我会倾尽所有去守护你。”
“白起,如果……”我没有说下去。
白起,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希望你也能时常展露这样的笑容。
“如果什么。”白起拉着我坐到床边,宠溺的揉了揉我的头发。
“如果可以的话,我们不要办婚礼了好不好,我想你陪着我出去走一走,好不容易我的眼睛可以看到了,我想多看看那些没有看到过的风景。”我没有说出心里的声音,但又不想说没什么来骗他,而且,能在离开之前,多陪他看一看这世间的风景,也是好的。
“都听你的。”白起将我的手握入掌心,柔声说道:“不过我们要先去医院检查身体,你被他们关了那么久,我很怕你的身体出什么问题。”
“好。”我没有犹豫就答应了白起,因为我知道,这一次的检查,不会查出什么。
甚至从回来之后,我都没有感到任何的不适,但其实,我早已知道了自己的身体状况。
因为从瑞典回来的路上,我看到了自己的未来……
“白起,我……怀孕了。”白起下班回来刚进门的时候,我凑上前在白起耳边轻语。
“你说什么?”白起怔了一下,手中的钥匙落在地上。
“怎么这么惊讶,你不是一直希望我们能有个女儿吗。”我一边说一边低下身准备去捡他落在地上的钥匙。
“小心。”白起先我一步蹲下身捡起了钥匙,然后小心的扶着我到沙发上坐下,然后将手放在我的小腹上:“我只是太高兴了,悠然,之后的日子,要辛苦你了。”
白起眼底温柔的笑意如同一根羽毛般划过我的心间,很痒,却很温暖。
是的,在我的预知中,我和白起有了孩子,是一个女儿,但是在她出生以后,我却不能如其他母亲一样陪着她长大。
因为被囚禁的那些日子,那种加快身体造血功能的药物已经严重的透支了我的身体,以至于现在的我,骨髓的造血功能甚至不如常人的十分之一,孩子出生的时候我大量失血,又因为Evol抗拒其他血源无法输血,没有撑得下来……
医生告诉我,如果我选择不生下这个孩子,以我的身体状况,五年之内不会有事。
也就是说,即便是我选择不生下这个孩子,我和白起的时间,也只剩下五年了,那么,我宁愿选择把这个机会留给我的女儿,这样至少在我离开以后,她可以代替我陪着白起。
白起,我从不惧怕死亡,我只是怕我离开以后,你会孤单。
而现在的我,很感谢我血液中的Evol基因,因为在我的意识里,我早已和白起走完了一生。
“念悠,过来。”白起打开相册,笑着示意小女孩过来。
“爸爸。”小女孩步履蹒跚的跑向白起,在小女孩的身影中,白起又一次看到了她的影子。
他们的女儿,像极了她。
“慢点。”白起温柔的揉揉小女孩的头:“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来,和妈妈说生日快乐。”
“妈妈,生日快乐。”
“悠然,生日快乐。”
……
女儿的名字,是他起的。
念悠。
白念悠。
白起对悠然,永远的想念……

全文终

后记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感谢大家近些天来的陪伴。
到这里为止,这一篇盲念已经正式完结,全文共计四万两千字。
这个番外,是第四个结局,也是我心里,应该属于这篇文的结局。在这个结局里,很多地方我都做了大量留白处理,没有刻画细节,因为有些话不说,比说出口更加感人。
在最开始的一篇失控前,我没有写过同人文,但是这篇盲念,算是我比较满意的作品,因为在这一篇里,我投了太多的感情。这篇文里的每一个场景我都仔细的刻画过,甚至每一句话,我都小心的斟酌,每一章写完后,我都会反反复复的修改好几遍,为了大家能看到最好的文,也为了最贴近自己的内心。

至于盲念这个题目,字面上的意思盲是指悠然的失明,念是他们之间的想念。另外的含义有几点:

1.白起和悠然虽然被迫分开天各一方无法相见却都从始至终的在想念对方。

2.悠然虽然骤然失明,但她因为眼盲透过内心看到的未来是其他人无法预见的。

3.悠然离开白起的那一天,想看看他的样子,却因为眼盲无法看到,所以她只能用想象来在脑海中勾勒白起的样子来想念。

4.这件事从一开始,悠然和白起都在盲目的为对方着想,却从没有坐下来,面对面的去解决这件事。

5.这个裘先生从一开始就抱着天真的目的去筹划整件事,却没有给自己留下一条后路,所以盲字是对他的盲目无知的讽刺,念是对他的可笑野心的讽刺,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眼不盲心盲。

最后再次感谢坚持追文的大家,谢谢。

评论(10)

热度(49)